2010年3月15日

編織閱讀網--石頭篇

閱讀網的發展

【從一顆石頭開始】
每天在兒文所的辦公室一工作下來大概就是12小時—15小時,所以被學弟妹封為「7—11學姊」。一段時間之後總是會疲乏的,晚上7點離開辦公室,散步到「誠品書局」,逛呀逛還是到了童書部,眼前的一本書吸引了我的目光《人人都需要一顆石頭》,在書衣上寫了一句觸動人心的話,「在我們都生在被要求「該如何選擇」的環境中,從這顆石頭開始,我們開始尊重自己的選擇。」
有一次在與楊茂秀老師的對話中,我問老師:「您回到毛毛蟲當董事長,最想做的是什麼?」老師回答:「為什麼很多人問問題都喜歡用『最』,『最愛做什麼?』、『最愛吃什麼?』、『最喜歡什麼?』,我必須做的事情非常多,只有先後,沒有所謂的『最』。」我們不只是被要求「該如何做選擇」,甚至還被迫做選擇。

我不禁自問:「現在的生活,是自己的選擇嗎?還是生活讓我該選擇這樣的日子?」

前往全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